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平台 > 质疑投诉公示

质疑答复(四川佳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浏览量:【 字体:【
分享:

质疑答复

 

质疑供应商:四川佳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新和街207号

联系人及电话:邹阳,18381102345

采购人名称: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广安市广安区思源大道2号

相关供应商:重庆雁翎物业有限公司

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元镇麻柳村7组30号

四川佳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233月17日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采购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第二办公区后勤综合保障服务项目(二次)(项目编号:N5116012023000011通过现场提交方式向广安市政府采购中心提出质疑,我中心于3月17日收到,经审查相关资料后于3月20日依法予以受理。

一、质疑事项

质疑事项1: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小企业声明函中上年度(2022年度)从业人员286人,营业收入896万元,资产总额为215万元,属于小型企业:声明函存在造假。                                                                                                                                                                                                                                                                                                                                                                                                                                                                     

事实依据:根据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第二办公区后勤综合保障服务项目(二次)磋商文件第一章第五项: 采购包1(合同包一):属于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因此投标人需提供中小企业声明函,声明函明确为填写上年度(2022 年)实际情况。根据爱企查和天眼查网站查询显示,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度年报申报社保人数仅为1人,与声明函中的从业人数不符。

质疑事项2: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具备该项目的履约能力。

事实依据:根据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第二办公区后勤综合保障服务项目(二次)磋商文件第三章3.2.2服务要求:人员配置要求(不低于49人,投标时,投标人须承诺所有人员按以下标准执行,否则按无效投标处理)。根据爱企查和天眼查网站查询显示,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022年度年报申报社保人数仅为1人,不具备履约能力。

质疑事项3: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具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事实依据:根据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第二办公区后勤综合保障服务项目(二次)磋商文件第五章5.4.2评分标准履约能力要求: 1.供应商具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在有效期内)的,得2分: 2. 供应商具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得2分: 3.供应商具有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得2分。该项评分时,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满分6分。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显示,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具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涉嫌造假。

 

请求:撤销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一中选人资格。

二、质疑事项答复

广安市政府采购中心根据对质疑事项的核查和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出的说明现答复如下:

关于质疑事项1:申报社保人数不一定等于从业人员数,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聘用外籍员工、退休返聘人员等,是无法参加社会保险的贵公司提供的爱企查和天眼查截图中,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度报告明确显示“从业人数企业选择不公示”,我中心认为网上公开信息查询结果作为参考,并不能证明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声明函存在造假。因此贵公司质疑虚假响应事实依据不充分,质疑事项1不成立。

关于质疑事项2:通过对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响应文件的核查,其在响应文件中对人员配置要求作出了承诺,我中心认为符合采购文件要求。贵公司质疑提供的网上查询的2022年度年报申报社保人数与本项目所需的人员配置要求没有必然联系,网上公开信息查询结果作为参考,并不能证明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具备履约能力。因此贵公司质疑虚假响应事实依据不充分,质疑事项2不成立。

关于质疑事项3: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响应文件中提供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发证机构盖章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我中心与该中心官网上公布的体系认证客服电话(010-83886608)进行了核实,客服工作人员称认证证书上盖章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均为该中心出具的认证,可以在该中心官网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查询。我中心通过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响应文件中提供证书编号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该证书持有人为河南省郑州某公司,证书到期日期为2023年1月20日,目前网站显示该证书为过期失效状态。我中心认为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不实,质疑事项3成立。

事实依据:1.该项目采购文件。

2.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响应文件、质疑说明函

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结果。

法律法规依据1.财政部《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

十一中小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当出具本办法规定的《中小企业声明函》(附1),否则不得享受相关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供《中小企业声明函》之外的中小企业身份证明文件。

2.《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第94号令)

第十六条 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认为供应商质疑不成立,或者成立但未对中标、成交结果构成影响的,继续开展采购活动;认为供应商质疑成立且影响或者可能影响中标、成交结果的,按照下列情况处理:

综上,贵公司质疑事项1、2事实依据不充分,质疑事项均不成立;质疑事项3成立且影响成交结果,本项目除重庆雁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外,合格供应商符合法定数量,根据财政部第94号令第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应当依法另行确定成交供应商。

感谢贵公司对政府采购工作给予的支持和理解,若对本质疑答复不满意,可在收到本质疑答复期满十五个工作日内向广安市财政局依法提出投诉。

 

                              广安市政府采购中心

2023322

责任编辑: